路易莎登興櫃!在台展店超越星巴克,連鎖咖啡龍頭要換人當!?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20 October, 2021
路易莎登興櫃!在台展店超越星巴克,連鎖咖啡龍頭要換人當!?

 

路易莎在 9/17 登錄興櫃,吸引許多投資人關注,在當天創下最高 58% 的驚人漲幅。目前路易莎門市已達 524 間,已超越星巴克 (#SBUX)。在營收表現方面,在 2020 年累積營收達 19 億元,比 2019 年同期的 15 億元成長 30.75%。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台灣人每年喝掉 28.5 億杯咖啡,市場規模超過 700 億元。看準這樣的商機,台灣近幾年咖啡業者越來越多,除了便利超商外,甚至全聯也開始賣起咖啡。

從這樣的現象也反映出台灣人飲用咖啡需求逐漸擴大,具有非常大的商機及發展潛力,預期未來呈現穩定成長趨勢。

不過由於咖啡業者進入門檻低,競爭非常激烈,要在這片紅海中殺出重圍,自身的品牌定位就顯得非常重要。

目前,路易莎在國內設有烘豆廠1座、烘焙工廠 2 座、餐食工廠 2 座、麵包廠 1 座以及 1 個物流中心,這樣的規模,也讓路易莎能快速掌握市場的趨勢,開發出對應的新產品並且大量生產,這也是路易莎護城河所在。

展望未來,路易莎目前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先前已成功在泰國開了 3 間門市,仍然持續不斷尋求各地市場的機會,包括中國、美國、印尼、馬來西亞等等,展現非常雄厚的野心,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不過由於路易莎目前掛牌在興櫃,興櫃的股票普遍成交量低、流動性不高;再加上興櫃股票沒有漲跌幅限制,股價波動高。若要長期投資,建議投資人可以先觀察公司營收的季報或年報,看看是否有穩定的營收,及抓出股票的趨勢,確保安全。

如果對咖啡產業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到美股超市參考 星巴克 (#SBUX)的分析內容,也是很不錯的標的值得參考!

 

 

點擊👉 立即註冊

看更完整的 SBUX 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232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