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組織文化變革的冰山
專題報導
26 May, 2021
阻礙組織文化變革的冰山

大多數人都知道公司文化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能讓公司成功或失敗。

儘管公司文化概念對許多企業家或管理者而言是定性的和模糊的,但對文化對組織影響的研究卻非常清晰且由數據驅動。員工參與度高的公司人員汰換率低、生產率高、客戶滿意度高、利潤高。

 

組織文化變革的陷阱

強大的公司文化所帶來的好處很多,全世界的公司都渴望也幾乎不惜任何代價在其組織內建立世界一流的文化。

問題在於,公司文化就像滲透整個社會的文化一樣,是建立在隱含的假設、社會規範、傳統和不成文的規則的基礎上的,這些隱含的規則代表了公司實際完成工作的方式。也使決策者常常低估了組織文化變革的挑戰性。

今天的圖像來自執行顧問Torben Rick,它使用一個冰山來類比為什麼組織文化的變革往往使這麼多船沉沒。在最上方是可見的組織文化,但在下方是一個更大的、看不見的巨體,擁有極其難以影響且根深蒂固的文化假設。

本文經 Visual Capitalist 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如何建立強大的公司文化

Share
  •  
  •  
  •  
969 2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