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報告揭秘》巴菲特Q3狂賣股,現金水位創高,僅買4檔媒體娛樂股!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5 months ago
《13F報告揭秘》巴菲特Q3狂賣股,現金水位創高,僅買4檔媒體娛樂股!

 

巴菲特的「神秘持倉」,隱藏至少一檔持股

「股神」巴菲特所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RK.B)在本週 11/14 提交自己的 13F 報告。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清空通用汽車GM)的持股,同時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其一筆或多筆持倉進行保密處理,並且未在 13F 報告中透露這些持倉內容。

根據文件顯示,這些神祕的持倉很有可能是「金融股」,波克夏在最近提交的 10-Q 報告中顯示,Q3 度增持了價值 12 億美元的金融股,但在 13F 文件中並未揭露增持金融股的情況。

這種保密持倉的情況在巴菲特的投資策略中並不罕見,過往波克夏進行重大投資時,偶爾會提出這樣的要求。例如,在 2020 年底時,波克夏增持雪佛龍CVX)和 VerizonVZ)就曾發生同樣的狀況。

不過,巴菲特提出保密的持倉只占波克夏約 3500 億美元股票投資組合的一小部分,其價值可能約 10 億美元左右。

 

清倉通用、嬌生、寶僑等標的,現金水位創歷史新高

截至 Q3,波克夏持有規模約 3,190 億美元的股票、220 億美元的債券和 1,570 億美元的現金,現金水位創歷史新高。這家投資巨擘在 Q3 仍為股票淨賣家,共計拋出股票價值接近 70 億美元,僅花 17 億美元買股。總計今年前九個月,波克夏淨售 230 億美元股票,反觀去年同時間淨買股 490 億美元。

在 Q3 的持倉調整中,波克夏持股規模下降 10%,新進 4 檔標的、清倉 7 檔標的、減持 7 檔標的,其中並未加碼任何股票。

新買進的 4 檔標的分別為媒體娛樂產業的 Liberty Media 兩檔股票(LLYVA、LLYVK)約 5.2 億美元;Liberty Media 旗下廣播業務的 Sirius XMSIRI)約 4,377 萬美元;MLB 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母公司 Atlanta Brave 控股BATRK)約 800 萬美元,其投資部位都不是太高。

另外,巴菲特清倉標的包括動視暴雪ATVI)、通用汽車GM)、嬌生JNJ)、寶僑PG)、塞拉尼斯CE)、億滋MDLZ)和優比速UPS)。

減碼標的包括惠普HPQ)、亞馬遜AMZN)、雪弗龍CVX)、Globe LifeGL)、Markel GroupMKL)、怡安集團AON)、Liberty MediaFWONK)。其中以 Markel Group 和 Globe Life 減持比例最高,分別為 66.35% 及 66.97%。

前五大持股依然沒有變動,佔投資組合 78%,分別為蘋果AAPL)、美國銀行BAC)、美國運通AXP)、可口可樂KO)、雪弗龍CVX)。

 

🔎追蹤股神巴菲特(Buffett)持股清單可到 美股超市 查看🔓

 

👉 點擊立即註冊美股超市 👈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178 1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