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業績暴雷、變種病毒肆虐!跌破關鍵支撐價位的迪士尼能撿便宜了嗎?
美股個股分析, 美股超市
26 January, 2022
串流業績暴雷、變種病毒肆虐!跌破關鍵支撐價位的迪士尼能撿便宜了嗎?

 

迪士尼 (#DIS) 自從在去年九月示警 Disney+ 串流訂閱數字不如想像中強勁後,一路跌跌不休,去年十一月公告業績更是跌破投資人眼鏡,給出疲弱的新財年業績指引,各種壞消息不斷發酵下,先後讓迪士尼跌破 $170 與 $155 兩個關鍵心理價位,價值投資人究竟該撿便宜或避雷?

 

長話短說 結論先下

比起 Netflix (#NFLX) 快速擴張國際市場,Disney 則選擇一邊慢慢收回海外授權 IP,一邊按照進度慢慢地推展國際市場,相較 Netflix 必須大量投資內容拍片,迪士尼先天優勢則是坐擁強大 IP,前期仍可以透過 IP 軟實力與 Netflix 分庭抗禮,然而這樣的策略便無法像 Netflix 透過“魷魚遊戲”等爆款吸引新的訂閱用戶,而必須按照發行國家的推行進度慢慢轉化既有用戶。上季度成績不佳原因明顯是沒有在新市場推出 Disney+,本季度則是從去年十月開始,陸續在日本、香港、台灣等地都推出服務,若在下波關鍵價位 $140 有撐,$140-$150 會是不錯的佈局區間,待二月公告業績便是收穫投資成果時。

 

公司近期業務重點

  • 迪士尼串流業務 Disney+,2022 年將會在亞洲、歐洲、拉丁美洲穩定推出,公司預期訂閱人數的主力成長將落在四到九月時。
  • 儘管遊樂園業務隨著美國禁制令解除復甦迅速,但目前仍限於國內旅遊,國際遊客公司則保守看待,認為要到 2022 暑假後對業績才會有明顯挹注。
  • 郵輪業務復甦進度超出預期回到疫情前水準,2022 年六月的航班已訂滿 90%。
  • 公司將在 2022 年加大對 ESPN 的投資,由於上季運動賽事較多,可以看到訂閱用戶的明顯增長,未來則會考慮與線上博弈平台合作,開放運動博弈,來吸引用戶留存在 ESPN 平台上。

 

 

 

點擊👉 立即註冊

看更完整的 DIS 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180 4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