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股 來了!報告:2035年前元宇宙可望對全球GDP貢獻達3.6兆美元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12 months ago
元宇宙概念股 來了!報告:2035年前元宇宙可望對全球GDP貢獻達3.6兆美元

 

在 2021 年開發者大會上以大動作改名宣布進軍元宇宙的社群巨頭 Meta#META),前日發布一項關於元宇宙的區域研究報告,該份報告審視了元宇宙在全球範圍內帶來的經濟機會。

​該報告指出,元宇宙目前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但到 2035 年,元宇宙預估將為全球 GDP 每年貢獻多達 3.6 兆美元。

 

元宇宙示意圖

 

📍到 2035 年,元宇宙對美 GDP 貢獻可望達 2.4%

這份報告是由臉書母公司 Meta 委託德勤(Deloitte)進行的一份報告研究,元宇宙概念包括擴增實境 ( AR ) 和虛擬實境 ( VR ) 技術,可以讓用戶沉浸在虛擬世界當中,或者在現實世界的圖像之上疊加顯示數位資訊。

儘管元宇宙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已經可以看到它在教育、遊戲、 健康和商業等領域的潛力。未來隨著元宇宙技術被更廣泛地採用,預計將會出現更多的經濟機會。該報告也預估元宇宙應用為美國帶來的經濟效益,到 2035 年,可望為年度 GDP 貢獻 4,020 億美元至 7,600 億美元,佔比高達 2.4%。

其中,經濟效益可能來自國防、醫療和製造領域使用這些技術,加上電玩遊戲和通訊等娛樂應用等。

 

📍元宇宙在全球各區的經濟潛力,以亞太地區居冠

同時,該份報告也估算了元宇宙在其他國家及區域的經濟潛力,包括:

● 亞太地區:在元宇宙技術的開發和採用方面,亞太地區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日本、台灣和韓國都擁有蓬勃發展的 VR 產業生態系統。德勤去年估計,到 2035 年,元宇宙對亞太區域可能每年帶來 8,000 億~ 1.4 兆美元的 GDP。

● 歐盟:到 2035 年,元宇宙可為該地區的年度 GDP 貢獻 259 ~ 4,890 億歐元(284 億 ~ 5382.9 億美元),佔比達 1.3% 至 2.4%。

● 加拿大:到 2035 年,元宇宙可為加拿大的年度 GDP 貢獻 360 億~ 680 億美元。

● 英國:到 2035 年,元宇宙可為英國的年度 GDP 貢獻 540 億~ 1,030 億美元。

● 中東和北非(MENA):阿聯酋 ( UAE ) 和沙烏地阿拉伯 ( KSA ) 正在該地區主導元宇宙技術發展,到 2035 年,元宇宙在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可能帶來 202 億~381 億美元的額外 GDP;在阿聯酋,元宇宙經濟規模可能達到 88 億~ 167 億美元。

 

📍美國元宇宙應用相關概念股有哪些?

隨著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硬體發展成熟、網路速度更快、電腦算力提升,讓原本只存在電影中的情節,逐漸成為可能,這也是社群網路巨擘 Meta#META)、軟體供應商微軟#MSFT)大力推動元宇宙的原因。除了這些個股之外,還有顯卡大廠輝達 ( #NVDA )、遊戲引擎公司 Unity software ( #U )、遊戲平台 Roblox ( #RBLX )、AR & VR 蘋果 ( #AAPL ) …等,美股超市也一併整理在圖上分享給大家~

另外,如果對 ETF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全球首檔元宇宙 ETF – 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 ( METV ),該檔 ETF 於 2021/6/30 才在美股上市,由 41 檔成分股組成,7 大選股概念為運算、網路、虛擬平台、可交換的標準、支付、身分辨識、硬體,前五大成分股為輝達 ( #NVDA )、Roblox ( #RBLX )、蘋果 ( #AAPL )、Meta#META)、微軟#MSFT),等於可以一次投資所有元宇宙相關個股,不過缺點是這檔 ETF 才成立不到兩年,資產規模跟交易量都偏小,可能需考慮流動性的問題。

 

元宇宙概念股 - 美股超市

🔎 更多元宇宙概念股的評比與分析可到 美股超市 查看

 

👉 點擊立即註冊美股超市 👈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228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