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串流影音平台大亂鬥! Netflix、Disney+ 誰能持續領先?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3 November, 2021
全球串流影音平台大亂鬥! Netflix、Disney+ 誰能持續領先?

 

疫情時期,宅在家追劇似乎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這也造就了影音串流平台興起,不管是 Amazon prime video (#AMZN)、Disney+ (#DIS)、Netflix (#NFLX)、HBO等等,都加大資源搶攻這塊大餅,Disney+ 更將在 11 月 12 日正式登台,對於 Netflix 是一大威脅。

雖然近幾年 Netflix 積極擴展版圖,除了在南韓砸下重金拍攝韓劇,還併購了知名童書作者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的公司,近期一部非常火紅的韓劇《魷魚遊戲》更登上美國第一熱榜,成效非常顯著,也顛覆大家 Netflix 用來看美劇的印象。

 

不過相較於影音大戶 Disney 來看,Netflix 的劣勢在於收入模式過於單一,即使訂閱用戶遠超過 Disney,突破了 2 億人,但光是 IP 授權這塊,去年就輸給了 Disney 兩倍之多。

這也顯示 Netflix 在 IP 授權上還不夠積極,許多人看完影集後,無法與這些劇情有任何連結。即使新的影集熱度在高,但能否創造話題,讓人再度回味,是 Netflix 競爭路上的一大痛點。

如果能好好運用羅爾德的童書市場,將其在屏幕上賦予新生命,延續這些 IP 的商業價值,更有機會為 Netflix 注入新的收入來源。

 

 

點擊👉 立即註冊

看更完整的 DIS 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248 4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