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有錢收!小資用這「招」打造月配息優質美股!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17 November, 2021
月月有錢收!小資用這「招」打造月配息優質美股!

 

台灣一般投資人非常愛領配息,不論是股票、ETF、基金,或是其他配息型投資標的,而且有配息還不夠,還必須符合穩定配息、配得夠多,但若換成美股,我們要怎麼挑選 高配息 標的呢?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到美國股市是一個成熟的市場,是按國際慣例採「季」配息 ,每年上市公司賺到的利潤有 50% ~70% 是用於「現金配息」,與台灣不同的是,他們沒有所謂的「股票股利」。

如果小資族想要靠美股打造月月領息的現金流模式,我們首先要注意到幾個重要的時間點,分別是「宣佈日」、「除息日」、「記錄日」以及「付息日」。

 

1、宣佈日 ( Declaration date ):公司董事會宣佈配息細節的日子,一般會公告配息時間、配息金額和相應法律條款等等。

 

2、除息日 ( Ex – dividend date ) :公司定下除息日後,交易所或者清算商會在這一天執行。

 

3、紀錄日 ( Record date ) :公司記錄當次配息股東名冊的日子,一般會在除息日後的 2 天。那是因為美股實行 T+3 的結算,當天買入之後需要在 3 個工作日才會被登記,因此在除息日前一日買入的股東,將在除息日後的 2 個工作日進行登記。

 

4、股利發放日 ( Payment date ) :當期記錄中的股東按份額獲得股息的日子。不過股息是要交稅的,一般券商會預扣相應份額的稅費。

 

再來,我們可以透過美股超市的「搜尋」功能,用簡單的策略篩選找到合適標的,利用季配息股票股利發放日不同的特性,打造出月月配息清單!

 

✏️ 高配息高績效策略大公開!
✅【股利配息】預估配息率 > 3%
✅【近期績效】近一年>20%
✅【本益比PE】<同儕均值

 

下圖是使用高配息、高績效所篩出來的標的送給各位,歡迎大家到美股超市挖寶✨

⬇️詳細基本面透視請見美股超市⬇️

Iron Mountain: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IRM

HP Enterprise: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HPE

Abbvie: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ABBV

NRG Energy: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NRG

Chevron: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CVX

FirstEnergy: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FE

 

 

點擊👉 立即註冊

看更完整的美股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1,830 4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