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福特宣布加入!特斯拉如何成為充電樁市場的領航員?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11 months ago
通用、福特宣布加入!特斯拉如何成為充電樁市場的領航員?

 

每當談到特斯拉 ( #TSLA ),大家不外乎聯想到電動車,這是特斯拉在 2022 年全球銷售超過 130 萬輛電動所帶來的成果,但除了大家熟知的電動車外,「超級充電站」也是特斯拉頗具戰略意義的產品。

 

通用、福特宣布加入,壯大特斯拉充電樁市場

在去年,特斯拉宣布將開放超級充電站給第三方車廠,反轉美國充電網絡市場,今年 5 月吸引美國兩大老牌車廠福特 ( #F )、通用汽車 ( #GM ) 加入,鞏固特斯拉在電動車充電樁市場的地位,不僅有助於北美電動車與充電樁市場加速成長,更帶動電動車題材重獲市場關注。

特斯拉近日已經連續 11 個交易日上漲,創下了有史以來最長的連續上漲紀錄。

 

 

特斯拉為何要斥資打造自己的充電網絡?

在過去,電動車普及化的過程中,衍生出不同的充電接頭規格,造成車主困擾,也讓基礎建設成本增加,因此,每當第三方充電商在新建快充站時,至少也都會設置 CCS1 和 CCS2 兩種接頭,滿足大眾需求,這也是美國相對普及化的充電標準。

但特斯拉為了消除用戶對公共充電的疑慮,斥資開始打造自己的超級充電站網絡,採用特殊接頭設計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NACS),僅適用於特斯拉電動車,並快速擴大其覆蓋範圍和可靠性。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有 4.5 萬個超級充電站,平均每個超級充電站有 9 個充電樁。

相比 CCS 之下,NACS 接頭設計更小更輕,對於年長或行動不便的司機來說更加友善,重點是充電穩定,不至於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充電站卻發現充電樁無法使用。

根據 2022 年的一項研究中,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檢查了舊金山灣區的 675 個 CCS 快速充電樁,發現其中近四分之一無法使用,數據及分析服務提供商 JD Power 在 2022年8月的一項研究發現,美國其他地區的CCS充電樁也出現類似問題,他們發現特斯拉的充電網絡更加可靠。

 

特斯拉成功成為電動車的「加油站」

如今,特斯拉開放充電樁,直接把充電功能面向所有第三方車企,成為電動車的「加油站」,不僅方便了更小的車企,也能從中獲取額外收益,帶動特斯拉出現獲利良性循環。

目前全球生產電動車的廠商很多,但能夠耗費巨資打造充電樁建基礎設施卻很少,這也是為什麼特斯拉可以在充電樁市場中成為佼佼者的原因。根據 BNEF 的數據顯示,特斯拉成為美國最大的超級充電樁安裝商,佔 2022 年安裝量的 71%。

另外,在 BNEF 最新的《2023年電動汽車展望》中預測,到 2026 年,美國電動汽車將佔乘用車銷量的近 28%,高於 2022 年的 7.6%,這也意味著民眾對充電基礎設的需求將大幅擴大,這也對特斯拉帶來一大利多。以目前來看,特斯拉幾乎是以每個月 1 千支的數量,積極擴張他們的超級充電站網路。

 

🔎 查看更多特斯拉 ( #TSLA ) 的投資分析可到 美股超市 查看

 

👉 點擊立即註冊美股超市 👈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62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