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植物漢堡肉McPlant選擇性試點,速食店變成素食店的未來不遠了?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12 January, 2022
麥當勞的植物漢堡肉McPlant選擇性試點,速食店變成素食店的未來不遠了?

 

速食到底能不能是素食,麥當勞早在 2019 年便與研發植物肉的大廠超越肉類(BeyondMeat) (#BYND)合作,在加拿大推出實驗性的植物肉漢堡,此次則是要直接衝擊最愛吃漢堡的美國本土市場,到底能不能接受植物肉漢堡的味道,麥當勞(#MCD)近期股價走勢趨緩,市場等待在公告業績時能有更清楚的計畫。

 

 

長話短說 結論先下

本次試點只在 8 間麥當勞門市試賣,口味與原本的漢堡相同,但消費者是否能接受使用植物肉取代原本的牛肉,則要觀察後續市場反應狀況,目前麥當勞並未公布若反應好是否會擴大到全國銷售,可以想見若能提供素食者接受的食物,將能進一步擴大市場,而替代性素食料理往往單價更高,若能在麥當勞找到可接受的平價選項也能帶動麥當勞利率的提升。
麥當勞過去兩個季度相當穩定的上漲,為投資人在變動的市場提供相對防禦的表現,在未來市場對於升息的擔憂下,資金將持續流向防禦性類股,麥當勞則會是相當良好的防禦標的。

 

點擊👉 立即註冊

看更完整的 MCD 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214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