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預測:專家對未來一年的看法
專題報導
14 July, 2021
2021年預測:專家對未來一年的看法

在最好的情況下,做出預測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但在經歷了一年的動蕩之後尤其如此。即便如此,這並沒有阻止人們嘗試讀水晶球。如果有的話,不確定性為我們嘗試預測來年創造了更大的誘惑。

在數以千計的 2021 年公開預測和預測中,有很多一次性的猜測。然而,當絕大多數專家對開始就可能發生的事情達成一致時,事情就變得很有趣了。在某些方面,來自有影響力的專家和公司的這些預測有辦法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因此即使我們對所做出的斷言持懷疑態度,也值得關注。

在2020年時,為 2021 年預測共識圖表分析的來源數量增加了一倍多,包括來自金融機構、思想領袖、媒體、諮詢公司等的展望。

本文經 Visual Capitalist 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讓我們仔細看看七個最受歡迎的預測:

ESG 達到臨界點

似乎最近 ESG 一詞才在投資界獲得主流關注,但在很短的時間內,這一趨勢已發展為全面的社會轉變。2020 年,投資者向在美國市場交易的 ETF 注入了創紀錄的 277 億美元資金,而且這種勢頭似乎還在增長。

 

中國在2021年會有強勁的表現

發布預測的金融機構通常會對他們的語言進行相當多的對沖,但在這個話題上他們是直接的。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已經擺脫了大流行病,並恢復了往常的業務。在提到具體數字的機構中,對中國 GDP 增長的預估值為 8.4%。

 

SPAC 前景黯淡

就像任何熱門趨勢一樣,一旦有足夠多的人加入潮流,情緒就會開始變壞。許多專家認為,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將在 2021 年進入該階段。

 

品牌必須可靠並以價值為驅動

在過去幾年中,品牌變得越來越以價值觀為導向。在他們對 2021 年的預測中,專家們認為這一趨勢將進一步推動。

千禧一代現在是勞動力中人數最多的一代,他們正在以自己的形象塑造社會,他們期望公司發出真實的聲音,言行一致。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帶來的透明度進一步增強了這一趨勢。

 

重新思考辦公室生活

偉大的在家工作實驗將很快接近一年的時間,並且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了很多變化。

由於 COVID-19,即使是對遠程工作非常抗拒的公司也發現自己不得不適應新環境。既然在家工作的可行性已經得到證實,公司將很難回到大流行前的時代。到 2021 年,數以百萬計的公司將開始重新設計從實體辦公室到數字基礎設施的一切,這對經濟和我們的文化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個人和雇主開始認真對待健康

過去的一年對我們的集體心理健康不利。許多公司正在尋找從健康和保健的角度支持員工的方法。有個例子是讓團隊造訪 Headspace 和 Calm 等冥想應用程序。

 

科技巨頭的反彈仍在繼續

在專家的見解中,毫無疑問的,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彈將延續到 2021 年。對於結果究竟會發生什麼,存在分歧。共有三個主題:

 

1.監管者會公開警告和威脅大型科技公司,但不會發生任何具體的事情。

2. Facebook 將被拆分為多個部分(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3、企業會主動改變經營方式,尋找快速解決的方法

 

Share
  •  
  •  
  •  
244 2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