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技七巨頭「Magnificent 7」主導美股漲勢,明年還會繼續漲?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5 months ago
2023年科技七巨頭「Magnificent 7」主導美股漲勢,明年還會繼續漲?

 

2023 年即將迎來結束,自年初以來標普 500 指數上漲了+18.97%,幾乎快要挽回去年跌 -19.44% 的頹勢,目前標普 500 指數僅比其歷史最高點低 2% 而已,看到這樣的數據,你可能會覺得今年參與投資市場,應該都賺的荷包滿滿,對吧?

但是,先別這麼急著下結論!我們進一步去觀察到美股的各產業表現,會發現到今年貢獻指數表現主要來自兩個產業 – 科技和通信服務。這兩個產業在今年上漲了近 50%,如果沒有它們,市場表現最多也只能算平平。事實上,11 大美股板塊中有 4 個實際上今年是下跌的!

不過這兩個產業的貢獻並不那麼廣泛,今年推動標普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 100 指數上漲大多來自幾家美國巨頭,也就是眾所皆知的 「Magnificent 7」

 



🎯Magnificent 7 包括微軟MSFT)、蘋果AAPL)、谷歌母公司 AlphabetGOOGL)、亞馬遜AMZN)、臉書META)、輝達NVDA)和特斯拉TSLA)。這有點像是 FANG 的新版本,但很抱歉 NetflixNFLX),你被排除在外!

觀察這些股票在 2023 年的投資績效,你就能知道為什麼它們會被稱呼為 「Magnificent 7」,在七家公司中有兩家(輝達META )今年的漲幅超過 100%,反倒蘋果是當中表現最遜色的,僅僅上漲了 47%。其中,這七家公司的市值合計達 11.5 兆美元,並佔據標普 500 成分股權重達到 29% 新高,貢獻超過 71% 的漲幅。

除此之外,Magnificent 7 也是避險基金的最愛,高盛分析了這季 13F 中總持倉量高達 2.4兆美元的 735 家避險基金,發現在廣泛的市場波動面前,七巨頭平均佔據了避險基金長期投資組合的 13%,是年初的兩倍。

 

📍在經濟增長放緩的情況下,這些科技龍頭企業具有健全的資產負債表,經營穩健,並持續獲利,再加上人工智慧(AI)的革命,全球股市已迎來了一波新的投資趨勢,但這也使整個美股投資環境暴露其弱點,因為這些股票權重過大而導致大盤指數被拉得太高。

以本益比來看,標普 500 指數本益比目前為 25.16 倍,但是七巨頭的本益比大概落在 40 倍左右,在企業進一步展現獲利能力之前,需要關注是否存在估值過高的風險。

 

📍不過領導高盛股票研究團隊的美國首席股票策略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七巨頭」19% 的利潤率,遠遠高於標普 500 指數其他成分公司 9.8%的利潤率。在每股收益方面,這些公司的長期每股收益增長預期為 17%,其他公司僅僅只有 9%。

在高盛最新美股展望報告顯示,七大科技巨頭未來股票價格有望繼續走高,2024 年標普 500 指數也有望進一步實現上漲,美股市場的投資者們應該保留好股票資產配置曝險,即使在市場波動期間也應如此,並強調美股明年的回報率將非常集中地體現在 2024 年下半年。

 

如果你也想關注 Magnificent 7 相關股票,可以透過【美股超市 】來追蹤公司的動態以及未來的發展,我們將複雜的財報資訊圖示化,統整了績效表現、未來展望、預期估值、風險透視、基本面透視等指標與資訊,大幅省下投資人研究股票的時間。

 

🔎追蹤 Magnificent 7 股票,踏出美股投資第一步👇

 

👉 點擊立即註冊美股超市 👈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452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