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題材持續延燒,哪些股票受惠?AI概念股一次整理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11 months ago
AI題材持續延燒,哪些股票受惠?AI概念股一次整理

 

今年以來人工智慧 ( AI ) 概念股可以說是最大的贏家,除了近期討論度極高的輝達 ( #NVDA ) 大漲 172.06% 創下歷史新高外,也帶動美股、台股不少相關題材個股紛紛大漲,而 AI 相關的 ETF Global X 機器人與人工智慧 ETF ( BOTZ ) 也在今年上漲 32.64%。

回顧去年美國為了對抗通膨開啟升息循環,墊高的資金成本打擊了科技與新創公司,不過就在去年底 ChatGPT 橫空出世之後,掀起一陣 AI 熱潮,帶動相關產業包含募資公司情緒回溫,根據私募創投數據公司 PitchBook 的統計,在 2022 年,投資人向生成式 AI 領域投入了 13.7 億美元,相當於過去五年的投資總額。

 

受惠AI需求爆發,輝達財報資料中心業績創新高

輝達最新的財報可以發現到,受惠於生成式 AI 及大型語言模型需求爆發,輝達資料中心業務年增 14%、季增 18%,創下歷史新高,也推動單季營收、EPS 優於預期,同時在 Q2 的展望中,營收與毛利率更創下歷史新高,激勵股價跳空飆漲 24%。

CEO 表示,電腦產業正同時經歷兩大轉變:加速運算、生成式AI,隨著各公司競相在其每一款產品、服務和商業流程中引入生成式 AI,價值萬億美元的全球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將從通用計算轉向加速計算。

 

AI產業相關概念股有哪些?

不過在投資 AI 概念股前,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 AI 的產業鏈有哪些,大致上可以分為上中下游:

上游:基礎設施 ( 包括 CPU、GPU、晶片等 )

基礎設施是 AI 相當重要的一環,基本上現在所有發展 AI 的企業都會使用到它們的服務,像是GPU 的輝達 ( #NVDA ),CPU 的超微#AMD)、英特爾#INTC)等等都有供應提升 AI 運算能力的晶片產品。

中游:技術與模型開發

技術開發因為需要頻繁的訓練模型,必須具備一定的資金門檻,目前都是以大型企業為主,包括 Alphabet ( #GOOGL ) 旗下 GoogleBrain 和 DeepMind,微軟#MSFT)、Meta#META)、百度#BIDU)、阿里巴巴#BABA)、C3.AI ( #AI ) 等也積極研發自己的模型供開發者使用。

下游:服務提供商

企業自行開發生成式 AI 應用服務,提供給用戶使用,像是微軟#MSFT)推出的 Microsoft Designer,Meta#META)推出的 Make-A-Video,Alphabet ( #GOOGL ) 推出的 Imagen Video 和 Phenaki,Adobe ( #ADBE ) 推出的 Firefly 和 Generative Fill 等等。

 

不過目前 AI 相關題材個股都已經上漲一個幅度,大家在投資前還是要記得到美股超市中檢視各檔股票的基本面體質及歷史報酬風險。

若想了解更多 AI 題材的個股有哪些,也可以參考美股超市的「AI 系統概念股」,裡面精選許多檔美股 AI 領域的投資標的,讓大家可以掌握 AI 佈局先機!

 

🔎 完整篩選策略及清單內的股票分析資訊可到 美股超市 查看

 

👉 點擊立即註冊美股超市 👈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1,787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