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 終於賺錢了!營收主力已不再是「本業」
美股每日報報, 美股超市
16 February, 2022
Uber Eats 終於賺錢了!營收主力已不再是「本業」

 

今天,你 Uber 了嗎?

Uber ( #UBER ) 上週發布了亮點的 Q4 財報,營收 57.8 億美元 ( 年增 83% ,預期 53.4 )EPS 0.44 美元 ( 預期 -0.3 ),雙雙優於預期。其中包括自駕技術公司 AuroraGrab的投資收益 14 億美元,去年同期 EPS -0.54 億美元。

觀察財報表現,有兩大亮點值得注意,其一是 Uber上季活躍用戶達 1.18 億戶,年增 27 %,創下歷史新高。

其二是外送業務 Uber Eats 首度轉虧為盈,目前外送部門的營收已經超越核心的叫車部門,未來將持續新增餐廳合作名單,以擴大外送市場規模。

 

 

另外,隨著疫情趨緩,叫車業務開始回暖,從財報上來看, 受惠於機場往返需求,Q4 在平台上叫車趟數為 17.7 億趟,年增 23% ,從競爭同業 Lyft 財報中也顯示 Q4 機場乘車量增加一倍多。

展望未來,在 Omicron 的影響下,Uber 預估 Q1 財測稍低於市場預期,總預訂量介於 250260 億美元間 ( 預估 273 億美元 ),調整後 EBITDA 1 ~ 1.3 億美元 ( 預估 1.5)

不過,從此次財報亮眼的外送成績可以發現,儘管疫情逐步復甦,但用戶早已習慣這樣的消費模式。未來待經濟重啟,外送業務回升,整體的成長動能還是相當值得期待。

 

 

點擊👉 立即註冊

看更完整的 UBER 分析!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2,157 0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