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機票刷卡就送保險,還要再買旅平險嗎?(Part 1)
小平同志, 旅平險
21 December, 2018
買機票刷卡就送保險,還要再買旅平險嗎?(Part 1)

出國旅行萬事俱備?等等!你替你的旅行保險做過健檢了嗎?

喜歡出國的朋友大部分都會以刷卡的方式來支付機票或是團保,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信用卡可以附贈保險,而且內容包含了旅行平安保險(人身保障)和旅遊不便險(財產保障),看起來似乎就不需要自己另外再投保旅平險了?

但真的是這樣嗎?這邊提供四大關鍵提問讓讀者自我檢視:

1.「旅行平安保險」or「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傷害保險」?

很多信用卡標榜提供千萬保障,如果飛機掉下來等於讓家人中樂透。但注意:信用卡提供的保障內容是「旅行平安保險」還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傷害保險」?

兩者最大的差異是,「旅行平安保險」的保險期間涵蓋了整個旅程,而「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傷害保險」的保險期間只在搭乘飛機(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時,換言之,假如是在旅程的其他時間發生意外,就沒有保障了!因此為了讓旅程更加安心,請記得要有「旅行平安保險」!

2. 別讓出國變成一身負債:「意外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

台灣的健保舉世聞名,也因此往往讓大眾忘了,「醫療是最昂貴的服務」。案例:有位將屆30歲的小鮮肉,出社會後認真工作,還了學貸存了筆錢,決定體驗人生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在旅程尾聲把握機會體驗滑雪,沒想到意外發生大腿骨折,一筆近百萬元的醫藥費,直接讓他的存款歸零還變負債。或許你覺得這是大意外,我又不滑雪…

東南亞大家很愛去吧?萬把元團費就可成行,但有想過哪怕只是小感冒去看醫生,可能就要燒掉你5張小朋友嗎?更別提要是腸胃炎住院了…
而上述的意外或是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需求,在信用卡提供的保險中,不是沒有就是額度過低,有必要自己另外投保。

 

看完上面的分析再檢查一下自己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有沒有捏把冷汗發現保障好像不太夠?
但這還沒結束!另外兩大提問我們會在part 2時說明,大家別忘了回來和我們一起健檢自己的旅平險保單喔!

我們下次見!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保險商品之契約條款或活動內容請依各保險公司解釋為準。)

 

剩下的兩大提問,已經在「買機票刷卡就送保險,還要再買旅平險嗎?(Part 2)」中分享給大家囉~趕緊讀下去幫自己的旅平險完成健檢吧!

Share
  •  
  •  
  •  
928 11 1 Comment

There is 1 comment

  • Jim says:

    These are genuinely impressive ideas in regarding blogging.
    You have touched some nice points here. Any way keep up
    wrinting. Hi, I do think this is an excellent web site.
    I stumbledupon it 😉 I’m going to return yet again since i have book marked it.

    Money and freedom is the best way to change, may you be rich and continue to guide others.
    I’ve been surfing online greater than three hours lately, yet I by no means found any attention-grabbing article like yours.
    It is lovely value sufficient for me. Personally, if all webmasters and
    bloggers made good content as you probably did, the internet shall be much more useful
    than ever before. http://Nestle.com/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