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共享機車」要再保租車險嗎?GoShare、iRent、WeMo 車禍理賠比較!
保險超市, 旅平險
31 October, 2020
騎「共享機車」要再保租車險嗎?GoShare、iRent、WeMo 車禍理賠比較!

 

現在許多產險公司皆有推出旅綜險附加租車險,那旅遊時若有租GoShareiRent、WeMo等共享機車,有需要再加保租車險嗎?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台灣目前的三大共享機車平台提供了哪些保險。

【 GoShare 】

.強制責任險:每一個人死亡殘廢保額為 200 萬元、傷害醫療給付保額為 20 萬元。

.強制附加駕駛人傷害險:單一事故死亡殘廢保額為 200 萬元、傷害醫療給付保額為 20 萬元。

.第三人責任險:每一個人傷亡保額為 200 萬元、每次事故之總額為 400 萬、每次事故之財損為 20萬元。

 

【 iRent 】

強制責任險每人最高給付 200 萬元。

強制附加駕駛人傷害險:每人最高給付 200 萬元。

第三人責任險:每人傷亡保額為 200 萬元、每次事故之總額為 400 萬、每次事故之財損為 50 萬元。

乘客體傷責任險:每人最高給付 200 萬元👍

車體損失險:自負額最高 1000 👍

 

【 WeMo Scooter 】

強制責任險保障金額 200 萬元,傷害醫療給付保障金額為 20 萬元。

強制附加駕駛人傷害險:保障金額為 200 萬元,傷害醫療給付保障金額為 20 萬元。

第三人責任險:每人保障金額為 200 萬元,每件事故總保障金額為 400 萬元,每件事故財務損失保障金額為 20 萬元。

 

 GoShare、iRent、WeMo 保險比較表 

 

 圖解車險理賠對象 

 

而目前市面上旅綜險所附加的租車險有:

駕駛他人車輛第三人責任保險:體傷 100200 萬不等,財損 510 萬不等

駕駛他人車輛車體損失責任保險:25 萬不等

駕駛他人車輛乘客體傷責任保險:100200 萬不等

 

其實目前共享機車平台都有基本的「強制險」、「駕駛人傷害險」、「第三人責任險」,而租車險主要可以補足部分平台沒有提供的「乘客傷害險」「車體損失險」,其中車體險又是騎士們最常出險的,畢竟現在一台電動機車的修車費都不便宜,Gogoro系列車損報價更是常常動輒5位數💸😭 

 

所以,若出遊時有租機車遊玩的計劃,尤其是後座會載人的情況,還是建議您購買旅平險時加購個租車險比較安心唷~

 

最後補充✨

 租共享機車發生事故該怎麼辦?

1. 立即通知警察機關,切勿與對方私下和解
2. 聯繫共享機車平台回報狀況
3. 拍照紀錄現場,以及全車身照(包含無受損處),作為備查
4. 留存事故登記單、就醫診斷證明…等收據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更別忘了先保再出發✈️

 

 

Share
  •  
  •  
  •  
5,592 1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