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新手都應知道的 40 個股市名詞
投資理財
21 June, 2019
每位新手都應知道的 40 個股市名詞

對每一位新手而言, 了解股市可能是令人怯步的任務。

因為不只許多觀念和技術名詞必須破解, 而且幾乎周遭的每個人都會給你相互矛盾的建議。

舉個例來說, 如果你投資組合中的某一檔股票賠錢了, 你應該逢低趁勢加碼呢? 還是按原計畫停損?

有些專家告訴你這麼做, 另外一票專家則會告訴你相反的答案!

 

在你開始陷入一連串的投資專家正在論辯的議題之前, 也許對新手來說, 最主动的步骤就是和專業人士使用相同的語言。

今日的 Infographic 告訴我們每位新手都應知道最重要的股市名詞, 而這些足以讓新手們在同一賽場上, 開始使著用更細微或更複雜的概念在投资领域小試身手。

 

雖然我們未必同意所有術語的確切定義, 但這份清單足以讓任何新投資者起步學習, 它包含了最基本術語像是:「買單」、「賣單」和「成交量」,但它也涉及其他觀念像是:「法定股本」、「二次發行」、「收益率」或股票的”「移動平均」。

 

本文經 Visual Capitalist 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接下來讓我們用圖解的方式

Share
  •  
  •  
  •  
1,125 4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