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機票刷卡就送保險,還要再買旅平險嗎?(Part 2)
小平同志, 旅平險
30 January, 2019
買機票刷卡就送保險,還要再買旅平險嗎?(Part 2)

年假出遊停看聽,四大提問帶你check旅遊保障達標了沒!

熱愛旅遊的朋友大多習慣刷信用卡買機票或團費,不但方便,還能享有刷卡附贈的旅平險,聽起來真的超划算!

但你真的知道刷卡附贈的旅平險保了些什麼嗎?

出遊前一起用四個提問幫保單做健檢吧!

「買機票刷卡就送保險,還要再買旅平險嗎?(PART 1)」我們已經讓大家思考過兩個問題,現在要一併分享另外兩個提問,一起看下去~

3.不便險 vs. 方便險

歡樂的旅程難免遇到不愉快的小插曲:

免稅店已經逛三圈,怎麼飛機還不來?耳邊聽到廣播說飛機因為天候還要再等半天…

下飛機後確認稍後跟國外客戶碰面的行程,但始終不見行李蹤影,航空公司服務人員歉然跟大家宣布行李在轉運時不知去向,望著身上的休閒服,心裡後悔早知道西裝不要裝箱…

小情侶在異國的百貨店中恣意流連,一不注意,身上的背包對貨架上的整排水晶杯展現神龍擺尾,店內瞬間充滿清脆華麗的撞擊聲…

班機延誤、行李遺失或延誤、不慎造成他人財物的損失,這些夢魘都可以讓美好旅程幻滅,變成不愉快的經驗!除了祈禱它們不會發生外,其實只要靠旅遊不便險都可以搞定!但問題是,你的信用卡有送不便險嗎?項目完整嗎?額度夠嗎?

老師的話要聽,自己投保才知道內容,好的保障讓你上天堂,危機變轉機,不便變方便,就靠不便險!

4.海外急難救助-即刻救援

試想一下,如果在飛機上要放一張病床,同時有醫療設備,又有護理人員隨行,大概會是一張經濟艙機票的幾倍?

先前有新聞,新婚夫妻前往歐洲蜜月,結果先生在飛機上中風了,經過在緊急搶救後(當然衍生了龐大的醫療費用),要回國繼續治療,便啟動了所謂的醫療專機,這樣的服務…從中國大陸飛台灣大概就得百萬元起跳!那如果是從歐美要飛半個地球呢?

這種會讓人傾家蕩產的費用,就是透過所謂的海外急難救助來解決,而信用卡的保險通常沒有這個服務,或是額度只有數十萬,總不可能飛到半路沒錢了先降落吧?

但透過購買有附帶海外急難救助的旅平險(當然也要選擇保險公司),你可能只需付個幾百元的保費,就可以讓保險公司去買單這筆大帳單。

保障較充分的海外急難救助怎麼找?「千金難買早知道─人人都需要的『海外急難救助』」帶你看出投保的眉角!

 

說了這麼多,結論並非否定信用卡送的旅平險,而是建議你的保障規劃核心應該是自己投保旅平險,自己了解保障內容和額度,把機票送的保險當成是額外的就好,畢竟大條的團費都在付了,花一點點的保費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完全盡興地享受旅程,這才是王道。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保險商品之契約條款或活動內容請依各保險公司解釋為準。)

Share
  •  
  •  
  •  
513 9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