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早知道─人人都需要的「海外急難救助」
不便險秘訣, 旅平險
19 December, 2018
千金難買早知道─人人都需要的「海外急難救助」

天有不測風雲,那就讓無上限的「海外急難救助」當你的及時雨!

出國旅遊除了放鬆身心、享受異國風情,也難免會有突發事件,尤其人生地不熟,發生緊急事故時一定相當恐慌。雖然駐外機構能夠提供海外國人基本協助,但對財務困難卻是愛莫能助,如果旅客能事先做好風險規劃,遭遇重大事故時就不用獨自承擔精神上和財務上的雙重壓力,而是能馬上聯絡保險公司或合作的海外救援機構,獲得最實質的幫助。

海外急難救助是在保什麼?

產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保的就是「一發生不但很難處理,還可能讓你負債累累的重大事故」,包括被保險人發生重大傷病或死亡時,所造成的「親友探視或前往善後費用」、「未成年子女返國費用」、「醫療轉送費用」、「遺體或骨灰運送費用」等項目。

「那既然承保項目差不多,隨便挑一家保就可以了吧?」

如果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了!!!

翻開保單條款,就會發現即使是類似的項目,不同公司的規定也各不相同。例如國泰產險對「未成年子女」的定義是未滿20歲,明台產險是15歲以下,新光產險則訂為16歲以下或未滿24歲在學且未婚者。
「理賠上限」也是另一個需要關注的重點。一樣都叫海外急難救助,有些公司理賠限額十幾二十萬元,有些則是上百萬,例如國泰產險的150萬台幣、美商安達和新光產險的5萬美金,及兆豐產險逾300萬台幣的總理賠上限等,保障相對充分
而除了總理賠金額,有些公司也會對各項目設定理賠上限,因此投保前一定要先仔細看過保單條款,確認內容符合自己的需求。

那到底要保多少才夠呢?

再提醒大家一次,海外急難救助保的是:「一發生不但很難處理,還可能讓你負債累累的重大事故」!

聽起來好像離我們很遙遠,但沒人能保證旅途中會發生什麼事。

「台灣旅客遭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澳洲旅遊發生致命車禍,台旅客一死兩傷」…,類似旅遊意外事故其實層出不窮,一發生不但掃興,善後費用也是筆可觀的開銷,因此拉高海外急難救助的保障相當重要。那除了前面提到幾家理賠上限較高的公司,有更高的嗎?有沒有可能無上限?

答案是:有!!!

讓我們看一下南山產險的海外急難救助
1.「子女看護費用」:上限12萬台幣
2.「緊急醫療運送」:依實際費用
3.「遺體運返」:依實際費用

你沒看錯!「緊急醫療運送」和「遺體運返」兩個項目都是由保險公司依照實際費用全額支付,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沒有上限啦!!!

即使旅途中不幸遭遇重大傷病需要昂貴的醫療專機運送,花多少保險公司就幫你付多少,完全不用害怕龐大的費用將生活拖垮。事先花少許的錢規劃,把潛在風險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這正是保險最大的意義!

現在你知道海外急難救助的意義和重要性了,不要輕忽旅途中潛在的風險,趕緊幫自己做好風險規劃,讓下一趟旅行安心無負擔!(點我保一趟安心無負擔的旅行)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保險商品之契約條款或活動內容請依各保險公司解釋為準。)

Share
  •  
  •  
  •  
1,154 5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