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旅程延誤?你需要雙重保障!
不便險秘訣, 旅平險
14 November, 2018
擔心旅程延誤?你需要雙重保障!

你知道有一種旅程延誤不便險,可以讓旅客自己選擇理賠方式嗎?

出國旅遊最怕的就是班機延誤打亂行程,暑假的旅遊旺季容易有颱風攪局,極端氣候下冬季的暴風雪也頻繁肆虐美日等旅遊熱點。一旦遇到這種情形,真的是敗了興致又傷了荷包,所以你我都應該來認識一下旅程延誤不便險這種好東西。

旅程延誤主要分為「定額」「實支實付」兩種理賠方式

在滿足延誤時數(各家產險規定不同,可分為3、4或6小時不等)的條件下,購買定額型的旅客就能憑登機證及航空公司開立的延誤證明申請一筆固定的理賠金;實支實付則需另外檢附支出單據並由保險公司審核,在限定額度內依實際開銷全額給付,雖然比較麻煩,但理賠上限較高。下表整理了兩種理賠方式的優缺點:

優點 缺點
定額 手續簡便,且理賠金能自由運用 理賠金額較低
實支實付 理賠上限高,較能涵蓋長時間延誤造成的花費 支出單據需經過保險公司審核

由此可知,在不同的延誤情況和花費下,定額和實支實付各有所長。

但我們不可能預知未來發生的情況,投保時到底該怎麼選?

旅程延誤的雙重保障!

根據下表富邦產險和美商安達的理賠規則,只要延誤滿4小時就能申請定額給付,滿6小時就能在定額和實支實付間擇一申請理賠

延誤條件 富邦產險 美商安達
A 滿4小時 定額5,000元 定額5,000元
B 滿6小時 定額5,000元或實支實付25,000元 定額5,000元或實支實付20,000元
保費試算 708元 510元

註1:A和B只能擇一給付。

註2:兩者「實支實付」的理賠範圍涵蓋了餐食、住宿費用,以及「為繼續預定行程」所支出的交通費用。

註3:保費試算以5天海外旅行為例,身故失能500萬+傷害醫療50萬+海外突發疾病50萬+不便險。

 

因此,一旦發生延誤,旅客能考量當時情況選擇最有利的方式理賠。

如果延誤時間短或額外開支不高,選擇定額補償方便又單純,但如果長時間延誤需另外安排住宿,甚至班機取消需要重新購票時,就用實支實付拉高理賠額度來彌補所有額外開銷。

所以挑一張有雙重保障的旅程延誤不便險,就不用再煩惱定額和實支實付哪個比較優了!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保險商品之契約條款或活動內容請依各保險公司解釋為準。)

Share
  •  
  •  
  •  
323 2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