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平險…你不知道的產險和壽險祕辛
旅平險
14 November, 2018
關於旅平險…你不知道的產險和壽險祕辛

一樣都叫旅平險,怎麼內容跟價格會差這麼多?你的保費真的有花在刀口上嗎?

近年來國人出國旅遊的風氣日漸興盛,旅平險的討論度也愈來愈高,大家投保時都希望花一點錢就能玩得盡興又多點保障。

但你知道,壽險公司和產險公司賣的旅平險很不一樣嗎?下表就是兩者承保範圍的差異:

身故/失能 傷害醫療 海外突發疾病 責任險 不便險(包含旅程延誤、行李延誤/損失、旅行文件重置、旅程縮短/取消等)
壽險公司 v v v x x
產險公 v v v v v

簡單來說,壽險公司承保的主要是「人身相關」的項目,產險公司的承保範圍則多了「行程」和「財產」,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旅遊不便險

如果擔心旅行時遇到班機延誤或行李財物被偷,就要找產險公司投保才能獲得足夠的保障。

產險多了這麼多保障,會不會很貴?

投保前除了評估保障範圍,最現實的價格問題當然也要一併考慮。大家可能擔心產險多了五花八門的不便險項目會貴桑桑,我們來實際做個比較。以5天海外旅遊為例,我們從壽險和產險公司各挑四份保單,下表是各保單的承保項目及保費:

壽險A 壽險B 壽險C 壽險D 產險A 產險B 產險C 產險D
身故/失能 500萬 500萬 500萬 500萬 500萬 500萬 500萬 500萬
傷害醫療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海外突發疾病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50萬
責任險 x x x x 500萬 5萬 10萬 50萬
不便險 x x x x 行李延誤
旅程延誤
行李延誤
旅程延誤
旅程取消
旅程縮短
文件重置
行李延誤
旅程延誤
旅程取消
旅程縮短
劫機慰問
文件重置
額外住宿
行李損失
行李延誤
旅程延誤
旅程縮短
旅程更改
文件重置
總保費 511 486 493 561 464 501 497 423

(單位:新台幣 元)

有沒有發現,附加責任險和不便險的產險可能比壽險更便宜!

尤其壽險D的「500+50+50」組合就要價561元,但產險D額外多了50萬責任險和6項不便險,保費卻只要423元。

所以別再誤以為投保旅平險+不便險就得花大錢,出發前多做點功課用合理的價格找份完善的保單,才能把每一分錢的效益放到最大!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保險商品之契約條款或活動內容請依各保險公司解釋為準。)

Share
  •  
  •  
  •  
238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