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瘋「郵輪跳島行程」要保 旅平險 還是 郵輪險 呢?
保險超市, 旅平險
15 September, 2020
國旅瘋「郵輪跳島行程」要保 旅平險 還是 郵輪險 呢?

 

國內疫情穩定後,隨著國旅大爆發,郵輪跳島成為新型態的旅遊行程,不僅可以一次玩到多個離島,也讓大家旅途中不無聊,可以盡情體驗郵輪上的娛樂設施。而郵輪保險也是隨著國旅熱潮,成為近期備受關注的保險商品。

 

 郵輪險怎麼來的?

其實2018年時,和泰產險就有推出過郵輪行程專屬旅遊平安保險,因為在市面上眾多旅平險中,各家保險公司對於「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定義稍有不同,郵輪可能被列為遊憩用水上設備,而非一般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所以遊輪在相關理賠保障是除外的,因而促成推出了郵輪專屬的旅平險。

而2019年底,兆豐產險將郵輪專屬旅平險升級,推出首創的「郵輪旅遊綜合保險」,結合了旅平險+不便險,並加入了更多郵輪專屬的保障。

 

就讓帶你來看看郵輪旅綜險到底能提供些什麼保障!

 

以兆豐產險為例,國內的郵輪險提供了基本的旅平險內容如:意外身故失能、傷害醫療、燒燙傷,還包含了許多郵輪專屬的特點:

 

 郵輪航班延誤 

市面上的旅平不便險都有飛機班機延誤,而郵輪呢?!

郵輪旅遊險照顧到這點,提供包含郵輪或其他交通工具(如飛機、火車)的延遲理賠,像今年二月因靠港檢疫新冠肺炎而全船被滯留的「寶瓶星號」,如有投保郵輪險也可依郵輪險中的「旅程延誤」獲得理賠。

📋以兆豐產險的國內郵輪保險為例:

出發/到達延誤超過4小時即可定額理賠1000元

 

 非自願更改或取消原定停泊港口補償金 

飛機無法降落,郵輪也有可能無法順利靠港!

如果港口目的地突然發生無法預料的天氣惡劣、流量管制、罷工、碼頭關閉、郵輪機械等,導致郵輪公司更改或取消行程表內原定停泊港口,即可請領補償金。

📋以兆豐產險的國內郵輪保險為例:

每一次更改或取消原定停泊港口即可定額理賠1000元

 

 急難救助費用 

郵輪上突然身體不適急需醫療救助時,船上的設備一定不及醫院!

所以若患有緊急重大傷病,被判定需留置治療七天以上時,會先以直升機將病患送至最近的醫院,若人在海外,則連同從海外回到台灣的交通工具、隨行醫護費用、親友探視處理費用皆可以申請理賠。

📋以兆豐產險的國內郵輪保險為例:

親友前往探視或處理費用限額理賠20萬

醫療轉送費用限額理賠20萬

搜索救助費用限額理賠20萬

 

 

如果是海外行程的話,郵輪旅綜險甚至還有包含「郵輪假期保險」,例如岸上觀光行程被取消了,或因事故而導致錯過登船,需要前往下個停泊港口的交通費、住宿費都能理賠喔!

 

郵輪旅綜險是不是剛好打中大家在意的點呀~

享受搭乘郵輪跳島、環島之前,別忘了先保再出發🚢

 

 

Share
  •  
  •  
  •  
1,680 1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