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有錢領!存股族必學「美股月月領息」投資攻略
保險超市
19 January, 2023
每個月有錢領!存股族必學「美股月月領息」投資攻略

 

在去年 2022 年升息循環壓力下,全球股市跌跌不休,標普 500 指數下跌 -19.75%,台灣加權指數也跌了 -22.4%,大家投資股市不再像過去幾年追求高報酬的科技成長股,反而轉向「股息成長防禦型股票」,減緩系統性風險所帶來的損失。


所謂防禦型股票包括公用事業、必需消費品、醫療保健、電信服務、不動產…等等,這類產業不論市場經濟狀況如何,都能為投資人提供穩定增長的收益,因為它與整個股市與經濟周期的相關性較低,因此盈餘不受景氣變化的影響,相對的價格受到的波動也會比較少。


對於許多擔心空頭市場、害怕大跌造成資產減損的人來說,如果不想讓資金被通膨侵蝕,防禦型投資就是一個選項


另外,挑選穩定配息且「股息連續成長」的企業也相當重要,舉例來說,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KO)股息已經連續成長超過 60 年,股息與股價也都成長好幾倍;而生活用品大廠嬌生(#JNJ)從 1990 年到現在,股價與股息也都漲了超過50倍。


相較於台股來說,要符合配得夠穩(穩定配息)、配得夠利(金額多),本身就是一年難事,但美股股息連續成長超過 25 年以上的公司多達 130 家


通常連續發放多年的股利代表公司營運績效穩定,即使歷經多空市場洗禮,卻仍持續有足夠現金發放股利回饋投資人,而且隨著公司營運成長,股利也將持續成長,投資人的被動收入就可以逐年增加,透過再投入達到複利的效果!


而且美股大部分是採「季配息」,以「現金股利」為主,因此每年可以被配息的次數以 4 次居多,對於想要擁有穩定現金流的投資族來說,資金運用將更加便利,甚至可以利用季配息股利發放日不同的特性,打造出月月領息清單!

 



假設以每月 10,000 美元分別投資 3 檔標的可口可樂 ( #KO )、百事可樂 ( #PEP )、星巴克 ( #SBUX ) ,年化股息率分別為 2.88%、2.62%、2%, 可口可樂在每年的 4.7.10.12 月配息,百事可樂在每年 1.3.6.9 月配息,星巴克則是在每年 2.5.8.11 月配息,這樣換算下來每個月平均可以領到 62.50 美元的股息,相當於 1,875 元台幣,等於為自己多賺點零用錢,非常適合想要擁有穩定現金流的投資人。


美股超市也分享幾個實用網站,提供大家打造自己的「月月領息」的現金流:

❶ NASDAQ 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
傳送門|http://bit.ly/3GRzpPZ

搜尋股票交易代碼後後,點選左側的 Dividend History,就可以看到最新的股息資訊,下面有中英文提供投資人對照。

除息日: Ex-dividend date
宣佈日: Declaration date
記錄日:Record date
支付日: Payment date


❷ 美股超市 SQ1 Equities. 美股超市
傳送門|https://bit.ly/3WocWjB

美股超市擁有圖像化的基本面分析,你可以在這邊針對自己的需求篩選出股息年年成長且股息率高的公司,並進入個股頁面查看它們的股息率、股價評估、風險測試等等評級,幫助你挑選適合的好標的。

 

 

點擊👉 立即註冊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1,659 4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