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機器人 產業將迎來爆發式成長,精選「5檔美國機器人概念股」,終結缺工危機!
保險超市
31 March, 2023
全球 機器人 產業將迎來爆發式成長,精選「5檔美國機器人概念股」,終結缺工危機!

 

自從 2020 年疫情爆發後,加速全球企業數位轉型,包括 AI 、 5G 、 機器人 等產業需求越來越旺盛,也帶動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加上去年 ChatGPT 問世颳起一陣 AI 旋風,相關概念股也成為市場追逐標的。

 

不過,除了現在最熱門的 AI 聊天機器人外,工業化機器人也即將迎來產業爆發的機會,尤其在這兩年因疫情而封城,導致市場缺工問題嚴重,產業線被迫停滯,不少公司都度過營運下滑的窘境,加上許多國家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也使全球製造業面臨變革,推升生產自動化加速進行。

 

👉根據市調機構 Market Research Future 的報告指出,隨著工業機器人需求的成長以及機器人公司提高它們的技術,全球機器人市場將以 22.8% 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增至 2030 年的 2146.8 億美元,其中汽車行業和醫療機器人是最重要的兩個引擎。以下我們也整理五檔美股機器人概念股提供給投資人參考:

 

📍Abb ( #ABB )

ABB 是一家總部位於瑞士的工業自動化和電氣設備公司,提供從工業機器人到智能工廠解決方案的整體產品和服務。公司擁有超過130年的歷史,是全球領先的工業自動化公司之一,其產品和解決方案應用於工業、公用事業、交通和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致力於幫助客戶提高生產力和效率,同時推動環保和可持續發展。

 

📍Rockwell Auto ( #ROK )

Rockwell Automation 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工業自動化和資訊技術公司,提供廣泛的產品和服務,包括工業機器人和自動化解決方案。公司在工業自動化領域擁有超過 100 年的經驗,其產品和解決方案應用於汽車、能源、食品和飲料、醫療保健等多個行業。

 

📍Teradyne ( #TER )

Teradyne 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自動化測試設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其產品應用於半導體、無線通訊、汽車和工業自動化等多個領域。公司在自動測試和測試系統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其解決方案包括智能測試系統、自動測試設備、工業機器人和自動化控制系統等。

 

📍Intuitive Surgical ( #ISRG )

Intuitive Surgical 該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醫療機器人公司,開發和銷售機器人輔助手術系統,應用於泌尿科、婦科、心臟血管等多個領域。該公司的主要產品是達芬奇手術系統,通過機器人手臂進行手術,提高手術的精度和安全性。

 

📍Cognex Corporation ( #CGNX )

這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機器視覺系統製造商,機器視覺的一般應用包括檢測瑕疵、監視生產線、輔助裝配機器人,以及追蹤、分類和識別零件。該公司產品包括工業相機、視覺系統、機器人視覺和條碼閱讀器等,產品應用於汽車、半導體、電子、食品等多個行業,目標是通過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幫助客戶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

 

 

🔎到美股超市查看更多【機器人概念股】投資分析⬇️

點擊👉 立即註冊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免責聲明:本內容為投資心得分享,僅供投資朋友參考,不應當做投資依據,投資朋友仍然需要根據自身風險承擔能力作為投資判斷,盈虧自負。

Share
  •  
  •  
  •  
2,701 3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