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旅平險出發前,早日購買、早點保障,還能彌補損失!
不便險秘訣, 保險超市, 旅平險
18 February, 2020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旅平險出發前,早日購買、早點保障,還能彌補損失!

旅平險出發前,早日購買、早點保障 – 日本樱花季實例

目前正是日本旅遊樱花季,很多人可能一年前就預定好的行程,但因為這次武漢肺炎的爆發,日本的疫情升高,我們該怎能辦呢?

大部分民眾出國旅遊都曉得要買保險,但很多人誤以為保險能慢一點買就慢一點買 – 但實際上,如果發生旅程因為意外而取消的事件,可能在保單生效前二週就會有保障喔!

 

靠旅程取消的保障,彌補損失!

很多人不知道”旅程取消”的旅平險條件…

保險超市幫你統整了這些旅平險 – ”旅程取消”的大補帖:

新安東京: “目前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出國旅遊最怕因為各國政府之防疫措施等原因導致行程取消、縮短或旅程延誤,本公司秉持公平待客、關懷保戶立場,從優放寬旅遊不便險旅程取消、旅程縮短、旅程延誤的理賠認定…”

 

所以如果出遊日本,但不確定日本是否成為傳染區,有包括”旅程取消”的新安東京旅平險保單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新安東京情境解析1:】

如果投保了新安東京海上平安福個人旅行綜合保險,我的航班因為預定前往的旅遊地區政府公告停航,受到影響,因此延誤達四小時以上,我仍決定繼續我的原訂行程,如果為繼續原訂行程改買其他替代機票或轉機航班的費用,這樣有賠嗎?

有。旅程延誤(選擇型)附加條款將「因任何政府機關之法律規定或行政命令所致」列為不保事項,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安東京秉持公平待客、關懷保戶立場,將從寬認定,受理旅程延誤理賠時,不主張該不保事項,將依保單條款之約定辦理理賠。

 

【新安東京情境解析2:】

我已完成投保後,因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航空公司通知取消航班取消航班,如有無法退還之旅行社費用、旅館費用、交通費用等,沒有退還的損失我可以申請理賠嗎?

可以,投保完成後,如果有因航班被取消,有部分已經支付且無法退還的旅行社費用、旅館費用、交通費用等,可以依照保單條款約定,在保險額度內申請理賠。

 

【新安東京情境解析3:】

投保旅平險,也加保了海外突發疾病、緊急救援,到時候在國外因感染武漢肺炎就醫,有賠嗎?

有的,只要符合「海外突發疾病門診及住院醫療保險」或「緊急救援保險」保障範圍,即可依照保單條款之約定申請理賠。

 

【新安東京情境解析4:】

如受武漢肺炎影響,導致返回台灣的時間會超過原投保之保期結束時間。

舉例說明:原定 02/07 晚上 8 點的班機飛回台灣,遭遇當地檢疫之規定而須留置該地者。導致換 02/08 晚上 8 點班機起飛,超過 4 小時以上,旅程延誤保險可申請理賠。但是仍建議您Mail延長您的保險期間才不會影響你這段時間的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的保險權益。

 

推薦參考保險超市的分析和比較

因此建議投保”旅程取消”的旅平險保單,並且在旅程確定時儘早投保,以建構完善的旅遊保障 – 例如 新安東京旅平險 (hyperlink here), 介绍如下

https://insur.square24.com.tw/travel/C/TokioMarine

 

 

Share
  •  
  •  
  •  
1,359 18 1 Comment

There is 1 comment

  • KK says:

    loved the article!!!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