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在醫院喝瓶奶、睡一覺,父母竟收到56萬元帳單!
保險超市, 旅平險
6 November, 2019
男童在醫院喝瓶奶、睡一覺,父母竟收到56萬元帳單!

2016年,一對韓裔夫婦帶年幼的兒子到舊金山旅遊,晚上孩子不小心從床上翻落到地上後,父母打了911找來救護車,將孩子送到醫院急診(Zuckerberg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

 

急診醫生確認孩子只有擦傷,留院觀察一晚,孩子在醫院喝了一瓶配方奶隔天就出院了。兩年後,這對韓裔夫婦收到一張來自醫院的帳單,要價18836美元,當時買的旅遊保險只能報銷5000美元,還有高達13836美元的差額必須自己負擔,讓孩子的爸媽大感詫異。

 

沒進行治療也要付高額費用?!

留置越久費用越高!超過30分鐘即可收費。即使沒進行治療,醫院也可因其在急診室匯集了最優秀的醫護人員,24小時待命,需消耗大量人力物力等理由獨立收取此項費用。

 

如何避免?

● 評估傷勢是否需要使用到救護車、急診等緊急資源

● 注意留置時間,大部分醫院只要患者在急診室待不超過30分鐘,就不會被收取高額費用。

● 注意出國旅遊前要投保旅平險並附加「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等保障,並留置所有加     蓋醫院證明章的醫療相關正副本收據,除了旅平險涵蓋的部分外同時可向健保局、保險公司申     請理賠給付來攤平這種高額費用!

 

 

Share
  •  
  •  
  •  
95 4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