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刷信用卡送的旅平險、不便險:保障範圍、對象、優缺點一次整理!
不便險秘訣, 保險超市, 旅平險
23 January, 2020
【懶人包】刷信用卡送的旅平險、不便險:保障範圍、對象、優缺點一次整理!

刷信用卡購買機票,車票等,在該次旅途中,通常都會有旅行平安險。

但是,保障的金額高低,有沒有差?當然有的!保險的額度通常與信用卡等級成正比,等級轉變保險也可以。

 

刷卡送的旅平險,旅遊不便險保障範圍

刷卡送的“旅遊平安險”一般是指各種公共運輸期間的旅行平安保險,飛機起飛到降落後。

要注意的是,下了飛機,到達目的地後就沒有納入範圍內!(部分銀行的頂級卡有將海外全程納入刷卡權益範圍內,沒有此限制。)

刷卡送的「旅遊不便險」主要包含4小時以上的班機延誤,6〜24小時行李延誤,行李遺失,劫機等情況。理賠方式為實支實付,申請時須提供的證明文件。

保障對象

刷卡所贈的旅平險和不便險保險對象,通常為持卡人及持卡人家屬,甚至有些銀行僅保障持卡人「本人」。

請注意:持卡人的父母及兄弟姊妹通常“不包括”在保障對象內喔。

 

優點:免費,刷卡免費送的。

 

缺點一:不包含旅途全程!

刷卡送的旅平險通常只保障“放置公共運輸工具期間”,也就是搭乘飛機的期間。如果是在上飛機前,下飛機後則不在保障範圍內。

非常少數的銀行可能包含搭飛機前後數小時的時間,依不同信用卡而有不同規定。

缺點二:不包醫療,財物損失等狀況!

刷卡旅平險內容多為“公共運輸期間”旅行平安險,是保障旅遊期間在交通運輸上的事故補償。

假設旅遊期間生病住院,行李錢包被偷,一般信用卡送的旅平險是不會包含這部分的保障。

 

缺點三:天災,罷工,飛機調度問題,不在理賠範圍內!

「天災」,「罷工」,「調度問題」,「航班倒閉」等特殊因素,通常不在信用卡所提供的保險規範內。

春節,寒暑假或連續假期期間的加班機,包機或包車,用累積的紅利積點或兌換的機票,也都不在保險保障範圍內。

 

缺點那麼多…到底該怎麼使用信用卡送的旅平險?

盡量使用高端卡或頂級卡支付旅費,以擁有更高的保障,最好選擇有提供“全程險”的信用卡,以擴大保障範圍。

自己額外買旅平險,旅遊不便險,完善出國旅遊的保障!

出國想買完善的保障,該怎麼辦?

建議上網購買旅平險,旅遊不便險。在網頁上還可以細看內容方便挑選,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需求,出遊時間與地點,自由設定保障時間與額度,全程保好保滿!

別忘了使用免費的旅平險第三方網站“保險超市”,尋找最適合您的保障!

各家銀行理賠標準不一,詳細規定細節,請按照各家銀行信用卡權益書,公告為準喔!

 

免費的旅平險例外網站保險超市
來去逛>>  https://pse.is/N4S2G

Share
  •  
  •  
  •  
1,629 5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