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達 世界盃足球賽 開踢,球迷嗨翻帶旺「 世足概念股 」!
保險超市
24 November, 2022
2022年卡達 世界盃足球賽 開踢,球迷嗨翻帶旺「 世足概念股 」!

 

睽違四年的 世界盃足球賽(2022 FIFA World Cup)終於在 11/20 熱烈展開,本屆世界盃的賽期為 11/20~12/18,回顧往年國際大型運動賽事的舉辦,往往為相關廠商帶來不少商機,特別足球更是備受全球各國喜愛與關注的運動賽事。


👉根據 2018 年 FIFA 的統計數據顯示,全世界共有 35.72 億人觀看了俄羅斯世界盃,其中,亞洲為最大的收視群體,擁有 16 億亞洲人觀看了世界盃賽事,占收視總人口的 43.7%;中國則為全球觀看世界盃人數最多的國家,6.56 億人觀看了俄羅斯世界盃,占收視總人口的 18.4%。


📍為了 2022 年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卡達共耗資將近 2,200 億美元,被稱為史上最貴賽事,其記錄遠遠超過 2014 年巴西的 150 億美元 14 倍之多,經費包括興建 100 多家旅館、興建 7 座全新場館、翻修 1 座場館以及各種基礎建設。


不過,對於卡達來說,這或許是他們可以藉由世界盃來轉型的好機會,因為作為資源型國家,單純仰賴資源並非長久之計,可以發現他們有更多的經費拿來做基礎建設,包括城市轉型、修地鐵、興建機場..等等。


卡達擁有豐富的石油、天然氣以及相關伴生資源,其中,天然氣儲量全球第三位,佔了 13% 的全球儲量份額,石油儲量在全球為列第第十三位,氦儲量排全球第二。這也造就了卡達成為了亞洲最有錢的國家之一,人均 GDP 高達 7 萬美元。

 

🎯而本次卡達世足賽國際足球總會預估本屆賽事的全球觀眾人數將達 50 億人,再歷史新高,預估相關周邊商品的產值可能高達 3000 億美元,勢必為會相關概念股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以下美股超市也為大家整理相關概念股,包含體育用品、啤酒、餐飲、博弈等等題材將有機會發酵!

 

 

鞋類 – NIKE (#NKE):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NKE

釀酒商 – ABInBev (#BUD):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BUD

餐飲 – 百勝餐飲 (#YUM):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YUM

廣播 – 福克斯 (#FOXA):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FOXA

餐飲 – 達美樂 (#DPZ):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DPZ

互動家庭娛樂 – 美商藝電 (#EA):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EA

賭場和遊戲 – DraftKings (#DKNG): https://www.square1market.com/tw/stocks/DKNG

 

 

點擊👉 立即註冊

即可免費獲得每月 5 檔標的!

#SQ1Equities美股超市

#看美股找美股超市

#股市小白也能輕鬆投資

Share
  •  
  •  
  •  
196 9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