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得好更要保得巧─9天新年連假投保攻略
旅平險
18 January, 2019
保得好更要保得巧─9天新年連假投保攻略

新春連假即將來臨,除了撕日曆倒數你還能為假期做更多!

盼整年終於盼到過年,拚整年終於拚到年終。

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迫不及待要去度假啦!!!

出國度假好開心,但該有的保障也不能少喔!只是~

旅平險到底要怎麼挑才好?

1.「傷害醫療」和「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障一定要充足:在台灣有健保資源看病很容易,到了國外可就變成天價,所以保單中一定要有足夠的醫療保險。

2.建議要有「海外急難救助」:為什麼?大家不妨讀一讀「千金難買早知道─人人都需要的海外急難救助」別因為重大意外把年終全梭哈了!

3.便險:針對可能發生的狀況挑選。但是哪些狀況可能會發生?

「依地投保」就對了!

我們馬上陪你檢視幾個台灣人嚮往的旅遊勝地,找出旅途中的眉眉角角!

*日本

講到旅遊,日本一向是國人的首選之一。

但是日本也是天災頻繁的國家,例如之前颱風造成海水倒灌癱瘓關西機場、以及元旦假期時的暴風雪,都讓大批旅客措手不及。

這時如果有一筆補償cover臨時的食宿開銷,讓你能安心吃好住好,那心情應該會美麗很多吧!

我們無法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

想要改變心情,預先加強不便險保障絕對是個實用的方法。

出發前,先找旅平險康吉,在欄位中填好旅程資料,在期望重點選擇「行程相關」,讓行程保障較充足的保單排在前面:

你可以從左邊長條圖查看各保單有沒有「旅程延誤」、「旅程縮短」、「額外住宿」等項目,其中「旅程延誤」是最容易遇到的情況

如果特別擔心班機delay,可以參考「擔心旅程延誤?你需要雙重保障!」,了解一下理賠條件,然後找到理賠方式對你最有利的保單。

 

*東南亞

不用花大錢就能玩得很盡興的東南亞,慢慢成為台灣旅客的後花園。

然而到東南亞旅遊,一定要特別注意個人健康

東南亞氣候濕熱蚊蟲多,曾有旅客在菲律賓感染茲卡病毒必須在當地就醫,也有旅客到馬爾地夫自助旅行時感染了登革熱;如果在衛生條件不佳的路邊攤嘗鮮或吃了不新鮮的海產,上吐下瀉甚至食物中毒都很可能發生。

因此計畫到東南亞地區旅遊的朋友,一定要有足夠的「海外突發疾病」保障!(再強調一次!!)
別看當地物價低廉,真的需要緊急就醫時可是所費不貲啊!
大家也可以選擇有理賠「食物中毒」的保險做為輔助,只要符合條件並索取醫生證明,就能額外向保險公司請領慰問金。

哪些公司有保食物中毒呢?再次呼叫旅平險康吉期望重點選「人身安全」,再看左邊的食物中毒的長條圖有沒有顯示為藍色就可以囉!

*歐洲

難得的9天連假號稱史上最長,來一趟遠行體驗歐式風情好像也不錯。

但是!!!

歐洲的扒手可是出了名的猖狂!而且技術高超!

趁著人潮擁擠或是進出地鐵的瞬間摸走錢包手機,被害人往往渾然不覺,等到發現卻為時已晚。
如果你沒有保險,除了咬牙切齒咒罵小偷,也只能含淚摸摸鼻子認了。

但如果事先投保的旅平險中有涵蓋「竊盜損失」「信用卡盜用」,就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假如護照被扒,部分保險公司有承保「文件重置費用」能幫你出重辦護照的錢。

該如何找到這樣的旅平險呢?將旅平險康吉中的期望重點改成「財產保障」

再用左邊長條圖檢查有沒有這些竊盜相關的項目就可以囉!

 

看到這邊是不是比較有頭緒了?

趕緊拿出你的旅遊行程表,思考一下可能會愈到哪些麻煩,然後照著上面的步驟檢查保單:

●「傷害醫療」和「海外突發疾病」夠嗎?

●有沒有「海外急難救助」?

●「依地投保」不便險

新的一年要有好的開始,現在就給自己的年假一個穩固的保障!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保險商品之契約條款或活動內容請依各保險公司解釋為準。)

Share
  •  
  •  
  •  
205 1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