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喜參半的歐洲,下一步怎麼走?
gdaykev, 基金
21 February, 2019
憂喜參半的歐洲,下一步怎麼走?

經濟復甦讓聯準會升息動作頻頻,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也終於定調!

有在關注國際財經新聞的人應該會注意到,歐洲央行打算讓量化寬鬆(QE)退場。
即使歐洲整體的經濟成長和核心通膨率依然疲軟,但停止繼續大規模購債的政策已經勢在必行。
自從2015年QE啟動以來,歐洲央行已購買了近3兆美元的債券資產,如今踩剎車雖顯示歐洲經濟復甦轉強,但也可能使義大利和希臘等較脆弱的經濟體蒙上陰影。

好消息是,2017年歐元區另人驚豔的經濟成長,代表部分國家的體質已趨強健。

歐洲央行行長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對於回升至2.3%的薪資成長率和下降的失業率表示樂觀,穩健的薪資成長也意味著人們對於景氣復甦有信心。

但也不是一切都一帆風順。
低迷的通膨率加上德國的GDP成長率在2018年第三季放緩,都增加了整個區域的不確定性,需要歐洲央行小心應對。

整體來說,估計歐洲央行仍將在2019的上半季維持低利率水準,並持續再投資原先到期的債券

如果說有什麼亮點的話…

內需和國內投資表現強勁的法國和西班牙可能會是不錯的選擇,義大利和德國則要多留意,倘若他們下一季依然呈現負成長,那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也將大增。

對投資歐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我們基金工具中的「熱門自選」,將區域鎖定在歐洲就可以囉!

(本文提及之標的僅為舉例說明,無推薦之意)

Share
  •  
  •  
  •  
239 1 No Comment

There are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